廖國佑 律師

廖國佑 律師

 
好的法律應該提供的不只是程序正義。它應該既強有力又公平;應該有助於界定公眾利益並致力於達到實體正義。【諾內特塞爾茲尼克】
 

服務單位

睿見法律事務所

服務區域

台中市

律師專長

民事訴訟

律師學歷

  • 國立政治大學法律系法學組畢業、司法官第29期結業

律師經歷

  • 台灣彰化地方法院法官
  • 民事庭庭長
 

78年司法官特考及格、78年律師高考及格,任職法官30年退休。曾辦理民事通常事件、民事簡易事件、民事非訟事件、民事執行事件、家事訴訟事件、家事非訟事件及刑事案件,其中辦理民事、家事及執行事件之年資合計達26年。

辧理過之民事通常及簡易事件,其主要類型有:給付價金、給付租金、給付報酬、給付保險金、給付票款、給付會款、給付工程款、給付管理費、清償借款、清償債務、給付工資、給付資遣費、給付退休金、給付職業災害補償、所有權移轉登記、返還不當得利、返還保證金、損害賠償(包括車禍、侵權行為及債務不履行)、履行契約、拆屋還地、返還寄託物、租佃爭議、遷讓房屋、排除侵害、塗銷抵押權登記、塗銷所有權移轉登記、國家賠償。

確認債權存在或不存在、確認抵押權存或不存在、確認所有權存在或不存在、確認租賃關係存在或不存在、確認派下權存在或不存在、確認通行權存在。 分割共有物、撤銷贈與、撤銷詐害行為、債務人異議之訴、第三人異議之訴、分配表異議之訴、確認界址等。

辧理過之家事訴訟及非訟事件,其主要類型有:確認婚姻關係存在或不存在之訴、確認親子關係存在之訴、確認繼承權存在之訴、違反婚約之損害賠償、夫妻剩餘財產分配。

離婚、認領子女之訴、否認子女之訴、分割遺產、代位分割遺產。

死亡宣告、監護宣告、輔助宣告、選定監護人、選任特別代理人、改定監護人、家暴保護令、許可處分受監護人財產、履行同居、宣告停止親權、給付扶養費、宣告終止收養、變更子女姓氏、酌定親權等。

律師專欄

我們提供 最專業、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 的免費法律諮詢
讓專業律師為你解惑0907-28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