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律師團隊——好律師做你堅實的後盾

還沒找到理想刑事訴訟律師,導致訴訟的過程中,總是非常不順嗎?爭取不到應有的權益,又無法迅速將冗長的刑事訴訟流程走完?別擔心,現在免費諮詢法律問題,就能獲得刑事訴訟刑律師推薦!讓專業刑事律師聆聽您的難處,為您爭取刑事訴訟應有的最佳結果!想了解律師費嗎?不論是毒品罪、傷害罪、詐欺罪、肇事逃逸.......等刑事訴訟案件,皆歡迎來電洽詢。
 

北、中、南
堅強刑事律師陣容

協助7000多位
民眾法律諮詢

承辦600多件
成功刑事案例
 
 

什麼是刑事訴訟?刑事訴訟律師的主要範疇?

刑事訴訟是由國家公權力管制人民犯罪的行為,目的在於保護生命、身體、財產、名譽、國家等相關法益,並懲罰違反規範且破壞或威脅這些法益的行為,刑法是判斷何為犯罪,懲罰犯罪行為的法律。

簡單來說,刑法是在懲罰「我打他」、「我詐騙他」、「我偷東西」、「我吸毒」、「我持有槍械」等,至於懲罰的方式為罰錢、罰做勞動服務、罰坐牢等,其目的是為了矯正犯罪的人,而非以暴制暴。

以上是刑事律師可以諮詢的範疇,刑法犯罪大致如下:

刑事訴訟性犯罪:

通姦、性騷擾、猥褻、性侵害、妨害性自主等。

刑事訴訟毒品罪:

吸食、持有、轉讓、意圖販賣而持有、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等。分級常見紅豆、咖啡包、大麻、糖果、荷阿等。

刑事訴訟財產犯罪:

竊盜、搶奪、強盜、詐欺(詐騙集團)、背信、侵占、賭博等。

刑事訴訟名譽犯罪:

公然侮辱、誹謗罪等。

刑事訴訟槍砲彈藥:

製造、販賣、運輸、轉讓、出租、出借、持有槍械等。

刑事訴訟暴力犯罪:

妨害自由、恐嚇、傷害、重傷害、殺人等。

其他刑事訴訟案件:

車禍、酒駕肇事、肇事逃逸、公共危險、偽造文書、妨害電腦使用、公務員犯罪、誣告偽證等。

常見刑事訴訟律師諮詢問題有哪些?

刑事訴訟流程為何?

刑事訴訟流程可簡易分為三大程序:
(1)偵查:廣義的偵查於警局筆錄階段就開始,於警局所做筆錄都會成為後續訴訟上的重要供詞,案件於警局做完初步詢問後會移交至地檢署,由檢察官開偵查庭調查案件事實。
(2)起訴:檢察官調查案件後,會對刑事案件做出處分,包含不起訴、緩起訴及起訴。不起訴等同於無罪,案件不會再進到法院審理;緩起訴則為檢察官認為犯罪情節輕微或犯後態度良好等因素綜合評估,可依職權給出暫緩起訴,在緩起訴的一定期間內,被告沒有再做出違法行為,緩起訴期間一過,便一筆勾銷;若檢察官作出起訴處分,即認為犯罪事實明確,故提起公訴,案件會進到一審法院進行審理。
(3)審判:刑事案件起訴後會進到法院審理,刑事庭法官進行準備程序及審理程序之開庭,刑事訴訟上的攻防包含言詞辯論、交互詰問都會在此,法官調查完所有犯罪事實後,會對案件作出判決。

刑事訴訟一定要找律師嗎?

刑事訴訟流程從偵查到判決像經過一層一層關卡,每一層關卡都非常重要,地檢署的偵查會直接影響檢察官處分及案件判決結果,法院的審理攻防更是後續判決的重要依據,且刑事案件的判決結果會牽涉個人行為自由,若民眾遇到刑事訴訟的案件,建議由專業刑事律師協助,保障自己在訴訟中的權益並爭取最佳利益。

提告刑事案件,除了刑事訴訟律師費用外,需要負擔裁判費用嗎?

提告刑事案件不像民事訴訟須支付法院裁判費,因此不會有刑事訴訟費用產生。且若因刑事案件受有損害,在案件起訴後提出刑事附帶民事訴訟求償時亦無須繳納裁判費。

刑事訴訟修法後的條文,哪裡可以看得到?

刑事訴訟法修改後條文可於全國法規資料庫進行查詢,可比對修法前後條文差異,讓法律與時俱進。

刑事訴訟證據若來自不正當管道,會具有效力嗎?

若證據來自違法蒐證,可分為相對排除及絕對排除,絕對排除例如動用私刑取得的自白即不得成為訴訟證據;相對排除例如私人秘密錄音、拍攝,法院可以衡量各種因素後決定是否採納,原則上如果內容出於任意性,就有證據能力。
但要主張排除證據,仍然需要在訴訟中進行一番攻防,並且刑事訴訟法證據的充足、採納與否,很可能影響整體的訴訟策略,建議有相關疑慮可先請律師協助閱卷,了解法院所掌握的資料情況,並針對問題做進一步的評估及後續答辯,以免有口說不清,盡力爭取最佳的訴訟結果。

刑事訴訟中,哪個階段提出證據會最有利?

訴訟證據是否應該交出與應於何時交出屬於訴訟策略,案件相關證據在適當時點提出,對案件都有一定之影響,可能導致不同的訴訟攻防結果!建議遇到刑事訴訟案件可先與律師討論,評估對案件最有利的訴訟策略為何,再行提交證據,為自己的訴訟把關及爭取。

 

刑事訴訟流程及程序

  • 遇到狀況犯罪發生

  • 檢警調查/被害人委任律師提告

  • 傳喚被告/逮捕被告

  • 羈押/交保/候傳

    註:
  • 或 緩起訴/不起訴起訴/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註:不服處分10日內再議
  • 地方法院第一審/審理/判決

    註:不服判決20日內上訴
  • 高等法院第二審/審理/判決

    註:不服判決20日內上訴
  • 最高法院第三審/書面審理/判決

    註:定讞
  • 特殊救濟途徑

  • 再審/非常上訴

是否覺得 刑事訴訟程序 相當複雜?
專業刑事訴訟律師推薦給你0907-289-966

 

刑事訴訟律師成功案例

 

我們提供 最專業、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 的免費刑事律師諮詢
刑事律師推薦立即解惑0907-289-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