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敬哲律師

林敬哲 律師

 
法律不能使人人平等,但是在法律面前人人是平等的。【波洛克】
 

服務單位

和律法律事務所
桃園市桃園區永安路191號5樓之2

服務區域

桃園、基隆、台北、宜蘭、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

律師專長

一般民事案件、刑事案件告訴及辯護、家事婚姻、親子監護、不動產糾紛、契約審核、保險爭議、勞資爭議等。

律師學歷

  • 輔仁大學財經法律系畢業
  • 中原大學財經法律研究所

律師經歷

  • 台灣桃園地方法院法官助理
  • 誠寬法律事務所受雇律師
 

林敬哲律師曾任法院刑事庭法官助理,除熟稔於一般刑事案件(舉凡:廢棄物清理法、毒品、詐欺、妨害性自主、業務侵占等),民事(侵害配偶權、不動產糾紛、契約審擬等),家事(離婚、親權、夫妻剩餘財產分配等),此外,亦擔任多間中小企業法律顧問,對於企業法務、勞資爭議處理,均有相當豐富經驗。

「訴訟為處理紛爭的最後手段,而非唯一的解決方式」,問題的發生都有其根本原因,於民事、家事案件中,林律師認為往往無明顯的對錯之分,更多的是利益的牽扯和感情上的羈絆,以及如何化解情緒上的矛盾與衝突。知名律政劇中提到:「律師處理的從來不是正義,是人性」,法院制式化的判決結果並非唯一標準答案,林律師更希望了解雙方訴求後,給予適合的配套措施,反而可能創造雙贏的局面。

然而刑事案件面臨的往往是自由遭受剝奪的風險,相較一般民事家事案件而言,當事人須親自面對檢察官、法官的訊問,林律師執業以來看過太多無助的當事人,了解一般民眾面於急迫、壓力以及對案件未知的不安,此時除了提供專業訴訟策略外,林律師亦會給予訴訟上支持協助的安全感。法官給予之判決無非是有罪無罪,刑責輕重的差別,但卻會造成人生的巨變,面對及解決問題是每個人在人生中都在不斷學習的課題,林律師希望盡可能為當事人爭取最有利的結果,在面對訴訟案件時不孤單!

律師專欄

我們提供 最專業、最即時、最隱密、不限時 的免費法律諮詢
讓專業律師為你解惑0907-289-966